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立夏飲食要清淡 中醫推「冰糖蓮子銀耳湯」補脾開胃

2022/05/05 18:37

「冰糖蓮子銀耳湯」有滋養補虛、潤肺止咳、補脾開胃等調理作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5日)邁入24節氣中的「立夏」,正式進入夏天,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表示,夏天氣溫漸高,對於心臟的負擔也會變大,建議飲食要以順「心」為主,清淡一點的口味能有效減輕身體的負擔,並推薦養生料理「冰糖蓮子銀耳湯」可滋養補虛、補脾開胃。

除了冰糖蓮子銀耳湯外,翰醫堂中醫診所表示,苦瓜、綠豆、蓮子,都是非常能養陰清心的食物。也能按壓位在腋下凹陷處的極泉穴,幫助心臟放鬆。

冰糖蓮子銀耳湯

●材料

冰糖、枸杞、紅棗、龍眼乾、白木耳、蓮子,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搭配食材份量,乾白木耳、乾蓮子需先泡水1小時。龍眼乾屬燥熱食材,夏天建議不要放太多。

●做法

1.先將紅棗、龍眼乾、白木耳、蓮子放入鍋中

2.水滾後轉小火1015分鐘

3.最後放入冰糖和枸杞

4.放涼後,冰入冰箱內,是夏日消暑聖品

●調理作用

滋養補虛、潤肺止咳、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潤膚祛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