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病患者居隔無法領藥 食藥署:可委託他人代領

2022/05/05 12:42

領有慢性處方箋的患者,若居家隔離期間無法領藥,可委託他人代為領藥;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無論是居家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也越來越多,也讓慢性病患者擔心若是居家隔離無法領藥。食藥署表示,只要備妥相關資料,就可委託他人代為領藥,委託人也可代為陳述病情,請醫師開立相同處方。

​食藥署在臉書粉專「藥博士 正藥說」發文分享,若無法出門領藥,還有埃領取完的慢性處方箋,可以委託他人代為領藥。而受委託人需要攜帶患者健保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正本、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代為領藥切結書。就可到社區藥局或原就醫之醫療院所領藥,並且可領取一個月的藥量。

食藥署進一步表示,若處方箋已領用完畢需要回診,慢性病控制穩定的隔離或檢疫中患者可以委託他人至「原就醫醫療院所」代為陳述病情,並請醫師開立「相同處方」。而受託人要帶,​衛福部疾管署「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居家檢疫通知書」、患者身分證明文件(可以是影本或影像)​、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代為陳述病情切結書。

​食藥署提醒,若有其他醫療需求也可以透過連絡地方衛生局「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關懷服務中心服務專線」或透過健康益友APP,安排視訊診療。並強調在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應遵守防疫規範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

食藥署建議,非匡列隔離或檢疫的慢性病病人也可以多利用社區藥局領藥​,減少進出醫院的次數,​降低感染風險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