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後回歸健身房 專家建議運動強度先減半

2022/05/04 14:13

健身房受疫情影響,運動人數減少。(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民眾開始自主性防疫,不少人減少外出的同時,也減少了活動量。World Gym今日表示,有相關研究指出若停止鍛煉1個月,會讓肌肉量減少10%,而肌肉量下降,則會降低免疫力、增加染疫風險;所以,倘若染疫確診,康復後想回歸運動,有4點建議,不要心急,運動量和強度,一定要先減少50%。

根據BBC NEWS報導指出,英國物理治療特許協會(CSP)調查後發現,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2047名受訪者中有近3分之1的人認為他們的整體力量下降,34歲以下的民眾,也有23%的人表示力量下降了一點或很多。而肌肉量下降,除了影響活動能力、平衡等,也同時會降低你的免疫力。

一般人在非臥床狀況,沒有持續鍛鍊1個月,肌肉量大約會減少10%,若休息4-6週,肌肉流失會更多。施打疫苗和運動,同樣重要;雖然這2件提升自身免疫力的事,不能保證免疫,但至少能讓身體在對抗病毒時,有良好的基礎,擊退病毒、休養恢復。

World Gym提醒,倘若確診,不建議在感染期間進行運動,在身體完全恢復前,仍有症狀不應恢復運動,有潛在心血管疾病患者,應先詢問醫師專業評估。先從原本運動量的50%開始,每周慢慢增加活動量,慢慢恢復到生病前的鍛鍊。但請注意,執行前請詢問過醫師,且在過程中感到身體適應良好才得以繼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