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成易瘦體質 營養師:遠離「這6類」食物

2022/05/01 12:40

營養師表示,高糖分的攝入,容易改變肥胖荷爾蒙(增加胰島素抗性)養成易胖體質。(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方式五花八門,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只要遠離這6類食物,不僅能降低體內代謝、脂肪肝,也能養成易瘦體質。

根據國健署統計,18歲以上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逐年上升,2016至2019年平均過重率達47.9%。且也發現國健署國人十大死因資料中,肥胖對健康影響不只造成體能衰退,還可能會導致各種代謝、婦科等各方面的症狀和疾病。另外,有7項死因與肥胖有關,像是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慢性腎臟病。因此朱瑞君分享遠離這6種食材,有助養出健康好體態。

1、反式脂肪:如炸物、高溫烘培糕點、奶精等,都可能會含有反式脂肪,容易堆積體內心血管,不易排出。

2、含糖飲料:高糖分的攝入,容易改變肥胖荷爾蒙(增加胰島素抗性)養成易胖體質。

3、精緻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的血糖負荷很高,容易快速轉為脂肪囤積。

4、重金屬汙染食物:會對大腦、肝臟、腎臟造成損傷,降低體內代謝。

5、加工食品:加工食品一般營養價值比較低,幫助促進體內代謝營養少。

6、過量酒精:每日酒精攝入量男性不應超過25克,女性不應超過15克,過量容易養成脂肪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