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重鹹族的減鹽妙招! 日:電筷子增加1.5倍鹹味

2022/04/30 22:38

日本研究,透過微弱電流刺激,可以讓人感覺「吃到鹹味」。(圖取自kirin holding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鹹」是食物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依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的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大約等於6克的鹽),除了台灣人吃的「鹹一點」,日本人的飲食習慣也偏鹹,但攝取過量就有可能引發高血壓、慢性腎臟疾病等健康問題。日本明治大學與麒麟控股共同研究發現,可以使用電刺激讓人感覺吃到1.5倍的鹽味,讓低鹽飲食的人也能享受到「鹹味」。

該研究始於2019年,以不影響人體且非常微弱的電,來調節鹹味基礎的氯化鈉,和作為鮮味基礎的味精的離子功能,並找了36名40-65歲正在減鹽飲食,或過去曾進行過減鹽飲食的男女,透過筷子來進行臨床試驗,結果發現,透過電刺激能讓人感覺到鹹味增加1.5倍。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新發明未來可以幫助更多人「健康飲食」,減少鹽分的攝取,又不讓味蕾受委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