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小看炸蔬菜 營養師:炸完熱量翻5倍

2022/04/30 22:06

高敏敏指出,炸蔬菜的熱量比原本高出5倍,是容易被輕忽的熱量陷阱;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不吃炸雞排 但炸魷魚可以嗎?炸蔬菜可以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常見的炸物熱量圖鑑,並指出炸蔬菜的熱量比原本高出5倍,是容易被輕忽的熱量陷阱。

高敏敏分享炸物熱量圖鑑,並計算出60公斤的人,每小時跑8公里,需要跑多久能消化。前五名為雞排、炸臭豆腐、炸薯條、鹽酥雞、甜不辣與洋蔥圈,每一份分別需要最多跑步77分鐘,最少40分鐘才能消耗。

高敏敏也表示,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營養素,例如蛋白質食物會流失其中的礦物質與維生素;澱粉類食物本身具有熱量,經過油炸熱量攀升,再加上澱粉容易吸油,油脂含量會比原本更高。

吃炸蔬菜會比較健康嗎?高敏敏指出,蔬菜就是一個陷阱,因為蔬菜含水量高,在油炸的過程中,油脂會取代水分,讓原本只有20幾卡的蔬菜瞬間吸油,熱量直翻5倍。

但若真的想吃炸物,高敏敏提出六大建議

●偶爾吃,平時還是以蒸、煮、滷、烤的烹調方式為主。

●去皮吃,如果捨不得去皮,可以準備吸油廚紙(廚房紙巾)按壓一下食物,減少油脂攝取,口感一樣美味。

●像鹹酥雞、甜不辣等炸物,盡量單吃即可不要添加九層塔,因為九層塔非常容易吸油,會吃進更多不必要的油脂。

●以原味炸物為主,不要添加調味料或醬料,以免攝取過多的鈉。

●吃完炸物記得多補充蔬果來攝取膳食纖維、維生素C,其中豐富的鉀也可以幫助排除多餘的鈉。

●多喝水幫助代謝。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