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大蒜後有異味 農糧署:不只來自口腔

2022/04/28 06:41

農糧署表示吃完蒜頭產生的異味,並非單純來自口腔。(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蒜」作為傳統台式辛香料,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享用完蒜料理後,口腔總會留下異味,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農糧署」分享,其原因是因為蒜本身的硫化合物,經過人體消化後,會釋放到血液、肺部、咽喉及口腔,所以異味不僅僅是來自口腔。

每年的3、4月是大蒜的採收季,剛買回來的蒜頭要曬乾保持乾燥。才不會容易發芽或發霉。趁著天氣穩定,氣溫回升之時,不管在哪裡,只要保持通風乾燥都可以是曬蒜場。

但令人困擾的是,吃完蒜之後總會在口腔留下味道,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原因是來自蒜所富含的「硫化合物」。硫化合物經過消化後會釋放到血液、肺部、咽喉及口腔中,因此我們所聞到的異味並不是單純來自口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