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急診醫學會籲遵循4規則 將急診留給需要的人

2022/04/26 17:39

醫師陳志金呼籲民眾,將急診留給真正有緊急需要的病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因擔心染疫,而至急診就醫,造成急診不小的負荷。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分享,協助台灣急診醫學會宣導,將急診留給真正有緊急需要的病人。

陳志金表示,台灣急診醫學會呼籲,近期武漢肺炎確診上升,民眾的篩檢需求也大量增加,由於臺灣急診就醫的方便性,不少民眾蜂擁至各急診要求篩檢,除了排擠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民眾更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民眾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決定最佳的篩檢與就醫策略。

1、 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 無須接受病毒篩檢。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

2.、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 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若陽性,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3.、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 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4. 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請立即至急診就醫。

陳志金提醒,台灣急診醫學會除呼籲民眾維持正常防疫生活,就醫時遵守各醫院急診防疫規範,鼓勵民眾完整接種或追加接種新冠疫苗,亦建議中央政府暢通家用快篩試劑通路,結合社區醫療資源廣設社區PCR篩檢站等措施,維持檢疫資源與緊急醫療量能,漸進朝後疫情時期的正常生活邁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