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北20個小孩PCR 15個陽性! 前台大醫:高峰近了

2022/04/25 12:54

前台大醫指出,離確診高峰越來越近,沒事儘量別去醫院,一方面群聚,一方面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自主應變很重要;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24日)單日新增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5092例,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提醒,離確診高峰越來越近,請沒有打滿疫苗、特別是一劑都還沒打的長者,沒事儘量別去醫院,一方面群聚,一方面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自主應變很重要。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據他妻子在急診表示,昨天在新北市某急診室做有做20個小孩PCR,15個陽性。這些多半都是有呼吸道症狀,而家中做過快篩陽的8個來確認,100%PCR都陽。去掉這8位,也還有12個小孩PCR,7個陽性。

林氏璧提醒,還沒打滿疫苗、一劑疫苗都沒有打的長者再仔細重新考慮,現在的時空環境已經不同了,Omicron傳染力極高,請重新做風險評估。

林氏璧認為,現階段5天或7天應該較適合,3天有點太衝了,紐西蘭確診和居隔都抓7天,民眾比較不易搞混,容易理解,靜待今天專家會議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的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