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COVID-19還不是「流感」! 外媒引述美國死亡數仍差很大

2022/04/24 22:39

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出門也戴上口罩,慎防武漢肺炎;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已變得與「普通流感」差不多,但《CNN》報導指出,從美國數據可發現,儘管武肺造成的死亡人數幾乎來到近一年新低,但每天仍有400人死亡,2個月內的死亡數就比高於流感一年造成的死亡數。

儘管現在已有疫苗、抗病毒藥物來對抗武肺,但仍不是一個「普通流感」,而是遠比最嚴重的流感更嚴重。

2017-2018的流感季,是美國數十年來疫情最嚴重的一年,統計約有71萬人住院、5萬2千人死亡;但若以Omicron變異株最嚴重時期來計算,武肺只需幾個禮拜就超過5萬2千人死亡。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資料顯示,最近的武肺住院人數已來到有史以來的最低點,但最近一週新入院人數,仍是流感新入院人數的3倍。

美國密西根大學流行病學教授蒙托(Arnold Monto)表示,武肺確實與流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但並不代表兩者完全一樣。

蒙托指出,流感相對來說更好預測,而武肺仍需持續學習、研究,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仍難以預測。他提醒,目前需要持續小心、謹慎地應對每一個情況,因為人類過去面對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經驗仍不足。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Columbia Mailm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助理教授裴森(Sen Pei)表示,如今離武肺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還很遠,仍取決於未來是否會出現新的變種,而這點難以預測,也不清楚未來變種的流行模式如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