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紫紅色食物鐵質不一定豐富 營養師曝6種高鐵質蔬菜

2022/04/22 07:21

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黑豆、紫菜等鐵質含量是許多紅紫色食物的好幾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聽過吃櫻桃這類紫紅色食物可以補血嗎?其實這是很大的迷思,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粉專「林雨薇 營養師」發文分享,補血所需的營養素絕對少不了鐵質,但並不是所有的紅紫色食物都有豐富的鐵質。

林雨薇指出,衛福部公告,成年人每日需要10-15mg鐵質,如果依靠吃櫻桃來補鐵質,換算下來,每天需要吃下5kg、相當於58個拳頭份量的櫻桃才能夠吃到10mg的鐵質,這份量不是一般人吃得完的。反而是綠色食物含有較豐富鐵質,像是深綠色蔬菜、藻類、小麥草,鐵質含量是許多紅紅色食物的好幾倍。

林雨薇提出,鐵質豐富的蔬菜補鐵效率高,如紅莧菜(8.5mg)、紅鳳菜(6mg)、水蓮(3.7mg),如果想補充鐵質的朋友們,每餐吃0.5-1碗飯份量的以上的熟蔬菜,就可以滿足每天50%以上身體所需的鐵質量。

林雨薇整理出蔬菜中鐵質最高的6種食物,分別是:(熟)紫菜(37.9mg)、佃煮黑豆(15.7mg)、可可粉(13.9mg)、小麥草粉(10.8mg)、(熟)黑芝麻(10.3mg)、山粉圓(10.1mg)。對於有貧血、氣色不佳、容易暈眩的人,建議可以每天選2-3種來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