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年約1.3萬人死於肝病 營養師教護肝怎麼吃

2022/04/22 11:44

營養師表示,預防肝病可以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彩色食物,如蕈菇類。(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依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有慣性熬夜的朋友,營養師提醒,長時間高壓、喝酒、肥胖以及不良飲食習慣,以及不當的生活作息,都可能導致肝臟發炎,長期下來導致肝硬化。

壓力太大、時常加班的族群特別要注意自己的肝健康,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分享,教日常飲食中如何護肝,以及時應酬、高壓族群怎麼保肝。

護肝日常飲食

以均衡飲食為主,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彩色食物,如蕈菇類,羽衣甘藍、小黃瓜、藍莓、蘋果、酪梨等,其富含大量的植化素,葉黃素、玉米黃素、多酚類等。

應酬、高壓族群如何保肝

若是平常需要長期應酬、熬夜的族群,則建議平時能額外補充保肝營養素來幫助體內排毒。選擇高劑量活性B群、高活性穀胱甘肽、含硫配醣體、西洋菜、朝鮮薊等高抗氧化物質,都能幫助肝臟排毒,加速體內恢復平衡狀態。

劉馥萱提醒,還是要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定期做健康檢查,有意識的好好吃飯及運動,才能維持身心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