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肌食物大公開!營養師授6大必吃營養素

2022/04/20 07:31

營養師分享,天然食物如綠色蔬菜、魚等,有豐富營養素,是維持美肌的最佳攝取來源;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身體每天需要的維生素很多,全部都用維生素補充劑是補充不完的!營養師葉若懿在臉書粉專「葉若懿/Chloe 營養師」發文表示,能幫助美肌的營養素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礦物質鋅、輔酶Q10,而這些維生素的最佳來源都是天然食物,提醒想維持美肌,要以攝取天然食物為主,保健食品為輔!

維生素A

維持皮膚彈性,有助皮膚組織復原及再造。

攝取來源:動物肝臟、肉類,蛋類、橙色、紅色、黃色的蔬果。

維生素B

B2有美容維生素之稱,可促進皮膚的健康。

攝取來源:蛋、牛奶、動物肝臟、糙米、小麥胚芽、青花菜、綠色蔬菜。

維生素C

促進膠原蛋白生長、可延緩老化,減少黑色素形成。

攝取來源:綠色蔬菜、芭樂、柑橘、奇異果、草莓、番茄等蔬果。

維生素E

有效增強皮膚的抵抗力,防止形成斑點,調節性激素穩定皮膚。

攝取來源:動物肝臟、蛋類、植物性油脂、核果類、豆類、綠色蔬菜。

礦物質鋅

配合維他命C可維持皮膚健康,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修復青春痘、促進傷口癒合。

攝取來源:牡蠣、蟹、蝦、貝、肝臟、瘦肉、牛奶、全麥穀類、芝麻、堅果。

輔酶Q10

改善年齡衰退引起的肌膚老化。

攝取來源:魚、肉、內臟、橄欖油、大豆、堅果、綠色蔬菜。

葉若懿說明,這些維生素的最佳來源都是天然食物,因為它最容易為人體吸收和利用,而且這些食物除含有維生素外,也含有其他對身體很好的物質,像是:礦物質、纖維、抗氧化物質、植化素。

葉若懿提醒,要多攝取彩虹蔬果,份量要足夠,水果不可少;植物性與動物性均衡攝取,海鮮也是很棒的來源;全穀類替代精緻澱粉,能攝取更多維生素跟纖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