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近視就不會老花? 醫:最多抵銷300度

2022/04/15 21:01

醫師表示,有近視依然會老花,老花最多抵銷300度的近視,仍需視力矯正;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患者認為「有近視就不會有老花」,眼科醫師提醒,老花就是肌肉調節能力的退化,最多能抵銷300度的近視,也只是500度近視變為200度近視的程度,需要視力矯正的需求依然不變!

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表示,隨著年齡增長,睫狀肌的彈性逐漸失效,老花就是肌肉調節能力的退化,就跟年輕人要顛腳尖,腿部肌肉彈性足夠,動作起來容易,但隨著年紀只能靠梯子做輔具,就宛如眼睛的老花眼鏡。

林于皓說明,老花不會無限制退化,老花眼一般在40歲到45歲開始發生,平均每5年會增加25到50度,等到大概60到65歲時,水晶體與睫狀肌的調節能力將會完全喪失,度數也不會往上增加,這時就是300度的度數,因此老花與近視相抵消最高就是300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