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農委會:美味芋頭這樣挑 一招包你不咬手

2022/04/15 08:36

農委會建議,在處理芋頭時最好戴手套或用塑膠袋套住手,不直接接觸到芋頭即不會過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芋頭是十分美味的根莖類蔬菜,除了當作烹飪食材之外,也被可製成各種不同點心和加工品,但是削芋頭時常常被咬手怎麼辦?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芋頭主題館」發文分享,教大家如何避免芋頭咬手和挑選芋頭。

如何預防芋頭咬手

農委會指出,由於芋頭含有草酸鈣晶體和一些蛋白質類物質,對人造成過敏,因而引起皮膚搔癢。每個人的反應程度不一樣,大部分的人搔癢症狀只要過一小段時間就會解除,或者用大量清水沖洗也有助於減輕不適。只有少部分的人會出現嚴重的不舒服症狀,必須盡快就醫。為避免過敏現象發生,建議在處理芋頭時最好戴手套或用塑膠袋套住手,不直接接觸到芋頭即可。芋頭煮熟之後引起過敏的物質已破壞,就不會再引起過敏。

如何挑選芋頭

農委會建議切一小塊芋頭,在地上寫字,分布越均勻,表示品質愈好,也可以請賣芋頭的攤商將底部切小片下來,用手指搓切口表面,如果可以在手指上黏著白粉的話,表示這個芋頭的品質相當不錯。切口白皙、色澤分明、果實飽滿也是好芋頭,若芋頭形狀葫蘆腰、有寬有瘦、凹陷多的話,就代表品質不是那麼好。

農委會也提醒,新鮮的芋頭不耐放,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完,可以切塊、切絲、切丁後,用保鮮袋包好放進冷凍庫,就能延長期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