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便秘腸道累積毒素 中醫:恐提高6大疾病發生率

2022/04/09 16:30

中醫師表示,便秘使大便變硬,若勉強將大便排出,容易傷害到肛門周遭的黏膜而造成痔裂、肛裂、脫肛、肌炎等疾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果長期便秘沒有改善,影響的不只是腸胃及肛門不舒服,還可能造成許多身體狀況。對此,中醫師表示,便秘除了影響心情外,也會因為毒素長期在腸道累積,導致肥胖、體臭產生、情緒神經衰弱、肛門周圍疾病以及皮膚粗糙,嚴重甚至誘發癌症。

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在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發文指出,每星期解便次數少於3次,且糞便呈顆粒狀或過硬、排便困難需用力,甚至排便時痛或有血便、排便後仍有便意、腹脹或是腹痛等這些症狀,就是有便秘的傾向。此外,便秘除了影響心情外,也會因為毒素長期在腸道累積,導致以下6種問題:

●肥胖:毒素導致大腸水腫,下半身血液循環減慢,容易形成梨形身材。

●體臭產生:毒素的聚集可能引起口臭和體臭。

●情緒神經衰弱:便秘容易引起煩躁不安、心神不安、失眠等症狀。

●肛門周圍疾病:便秘使大便變硬,若勉強將大便排出,容易傷害到肛門周遭的黏膜而造成痔裂、肛裂、脫肛、肌炎等疾病。

●誘發癌症:毒素持續刺激腸黏膜,易導致大腸癌

●皮膚粗糙:皮膚的出油量多,易長痘痘,而又缺水顯得乾燥。

最後,王心眉提醒,如果有上面提到的便秘症狀,千萬不要輕視,若有腸道相關疾病,建議及早治療,才能擁有美麗的腸道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