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熬夜、應酬容易肝硬化! 營養師授保肝飲食

2022/04/08 08:44

營養師表示,熬夜、高壓族群,想要預防肝硬化,要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彩色食物,如蕈菇類,羽衣甘藍、小黃瓜、藍莓、蘋果、酪梨等;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慣性熬夜、長時間高壓、喝酒、肥胖、不良飲食習慣以及不當生活作息的人,一定要多加呵護肝臟!營養師表示,這些生活習慣都會導致肝臟發炎,長期下來導致肝硬化,建議透過均衡飲食與額外補充保肝營養素來幫助體內排毒。

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分享,肝硬化是現代文明病當中相常見的一種,熬夜、加班等高壓族群,想要預防肝硬化的日常飲食,要以均衡飲食為主,多選擇原態少加工的彩色食物,如蕈菇類,羽衣甘藍、小黃瓜、藍莓、蘋果、酪梨等,其富含大量的植化素,葉黃素、玉米黃素、多酚類等。

劉馥萱指出,若是平常需要長期應酬、熬夜的族群,則建議平時能額外補充保肝營養素來幫助體內排毒。選擇高劑量活性B群、高活性穀胱甘肽、含硫配醣體、西洋菜、朝鮮薊等高抗氧化物質,都能幫助肝臟排毒,加速體內恢復平衡狀態喔!

劉馥萱提醒,要隨時關注自己的身體,定期做健康檢查,有意識的好好吃飯及運動,才能維持身心平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