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風一吹頭就痛?中醫:帽狀腱膜攣縮引起神經痛

2022/04/06 16:12

中醫師李俊儀表示,帽狀腱膜攣縮會造成局部氣血不通,代謝廢物累積,久而久之後,攣縮部位壓力過大,刺激神經末梢,引起神經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因為小時候調皮、運動傷害等,造成舊傷吹到冷風或天氣一變化頭就開始刺痛,中醫師李俊儀在臉書粉專「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發文分享,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並且跟大家介紹有關帽狀腱膜攣縮的頭痛及針刀治療。

李俊儀表示,帽狀腱膜是緊鄰頭皮下面的緻密結締組織,位於顱頂,前連額肌,後連枕肌,除了結締組織之外,其中也有許多的脂肪細胞,而帽狀腱膜下層的組織疏鬆,一旦頭部受到外傷撞擊後出血,血液容易蔓延充滿整個帽狀腱膜下層,頭皮按壓起來會浮浮腫腫,但壓力不高,所以疼痛較輕;輕微的腫痛會在24小時內會消失,嚴重的需要抽吸積血並加壓包紮。

李俊儀指出,帽狀腱膜受到損傷後,組織修復過程中腱膜有機會與周圍組織沾黏,時間一久後形成纖維化,就產生攣縮症狀,攣縮又會造成局部氣血不通,代謝廢物累積,久而久之後,攣縮部位壓力過大,刺激神經末梢,引起神經痛。

針刀治療

李俊儀表示,依據人體弓弦力學系統解剖結構及疾病病理構架的網眼理論,使用針刀鬆解治療帽狀腱膜的粘連瘢痕與攣縮,就可以減低攣縮的壓力,減少疼痛。

李俊儀透漏,針刀治療頭部是很痛的,自己使用針刀治療三次,頭痛改善5成後,就改用美顏針灸治療,除了持續減少頭痛,也可以消皺紋、面部拉提,美顏針灸也不會痛,一舉數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