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清明養生關鍵 中醫:味甘性平食物加2穴位助去濕溫補

2022/04/05 15:57

中醫表示,想要去濕溫補,可以多食用味甘、性平等食物,如白蘿蔔、菠菜、薺菜、山藥。(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清明時節雨紛紛,雖然過了清明氣溫會逐漸回升,但還是會有雨氣多的困擾,且天氣起伏大,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時「去濕溫補」就是重點,並分享中醫養生秘訣,可以從飲食、茶飲及穴位按摩來調節體內的濕氣。

●飲食:遠離容易發炎過敏等食物,多食用味甘、性平等食物,如白蘿蔔、菠菜、薺菜、山藥。

●茶飲:可以飲用祛濕健脾的茶飲,綠豆、薏仁、山楂、洛神等茶。

材料:薄荷3錢、綠豆1碗。
作法:綠豆和水比例為1:10,大火煮滾後轉成小火煮15分鐘,關火後將綠豆撈出,再加入薄荷3錢。

●穴位:可多按摩合谷穴、三陰交穴。

三陰交穴位於小腿內側,踝關節內側上方約3寸,約為手指4指寬處。

合谷穴位於虎口位置,大拇指與食指掌骨間,靠食指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