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兒支氣管保養重「保暖」 中醫揭4方法增強抵抗力

2022/04/04 07:24

中醫師指出,小兒支氣管保養著重在「注意保暖」,因為寒冷空氣的刺激是會降低支氣管黏膜局部的抵抗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孩子因體質、環境等因素,比大人更容易出現呼吸道等相關疾病,中醫師表示,若孩子經常突然一陣、一陣酷酷咳或乾咳,建議要注意保暖,保養支氣管,可以透過體格鍛鍊、均衡攝取蔬果及水分等方式來增強抵抗力。

東門中醫診所主治醫師謝彌堅在臉書粉專「謝彌堅 中醫師」發文分享,咳嗽是讓父母最困擾的症狀之一,但正常咳嗽是呼吸的正常生理活動,有助於強化呼吸道纖毛作用,幫助清除過多分泌物及異物,最擔心的其實是久咳轉引發成為慢性問題。

謝彌堅說明,孩子生理結構以及免疫系統並不是一出生就會完全成熟像大人一樣,當然也會因為生活環境、小兒體質因素影響,這些都與小兒呼吸道疾病息息相關,需隨著年齡時間而逐漸強壯。

小兒支氣管保養著重在「注意保暖」,因為寒冷空氣的刺激是會降低支氣管黏膜局部的抵抗力,謝彌堅也建議透過以下4點來增強孩子對病原體的抵抗力:

1、體格鍛鍊。

2、水分和蔬果攝取均衡,少食甜食。

3、常洗手。

4、按時接受疫苗接種。

另外,謝彌堅也指出,孩子年紀小也能吃中藥,只要可以吃西藥就可以吃中藥,不過須注意西藥和中藥服用需間隔一小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