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豆膳食纖維高 國健署:比白米多25倍

2022/04/04 06:36

國健署建議,用紅豆煮甜食的時候應盡量減少額外添加糖,以免攝取過多糖量、熱量;圖為紅豆湯。(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豆是台灣人重要的食物來源,在甜食料理中相當常見,國健署表示,紅豆的蛋白質含量是白米的3倍、小麥的1.5倍,膳食纖維含量更是白米25倍、小麥的1.5倍,不過煮甜食的時候要減少額外添加糖,以免攝取過多糖量及熱量。

國健署在臉書發文分享,紅豆為台灣重要的農糧作物,由於適合在短日照環境下生長,因此逐漸發展為高屏地區的秋冬季雜糧作物,而因為栽種的品種種皮多為紅色,因此便以「紅豆」稱之。重要品種包括:

●紅蜜紅豆(高雄8號):籽實較小,種皮較薄,種粒鮮紅。

●紅寶紅豆(高雄9號):種粒特大,口感鬆綿。

●紅玉紅豆(高雄10號):種粒大,顏色鮮紅,口感細緻。

國健署說明,紅豆的特色營養價值在於,其蛋白質含量是白米的3倍,小麥的1.5倍;膳食纖維含量更是高達白米25倍,小麥的1.5倍;富含維生素B1、B2、B6、葉酸,以及礦物質鉀、鈣、鎂。

紅豆的料理應用廣泛且多元,常見於製作甜食料理,如紅豆湯、紅豆餡料等,國健署建議烹煮時,盡量減少額外的添加糖,才不會攝取到過多的熱量及糖量,也可以將紅豆入菜,變成紅豆飯、紅豆鹹粥等。

國健署提醒,挑選紅豆時,應選擇顆粒外觀大小均勻、飽滿且富含光澤,並放置於陰涼乾燥處或以密封袋包裝,置於冰箱冷藏,保持紅豆的新鮮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