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蛋蛋越大性能力越強? 醫教「這手勢」實測正常尺寸

2022/04/01 21:30

醫師提醒,如果蛋蛋大小超出平均值,除了可能是感染、水腫,甚至有長腫瘤機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都認為男生的睪丸越大,就代表性能力越強,不過醫師提醒,如果蛋蛋大小超出平均值,除了可能是感染、水腫,甚至有長腫瘤機率,因此,他分享1招自我量測睪丸大小的手勢,讓民眾提早預防、治療。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粉專「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發文指出,睪丸的大小跟它產出的荷爾蒙不一定會成正比,因此並不是睪丸越大,就代表性能力越好,反之如果睪丸過大或過小,則需要多加注意,因為睪丸過大,容易引起感染發炎、陰囊水腫、睪丸腫瘤等症狀,而睪丸過小則容易引起睪丸萎縮等症狀。

那麼究竟睪丸多大才是正常呢?陳鈺昕表示,成年男性睪丸的平均尺寸,一般長軸介在3至5公分,體積15至25立方公分。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正常範圍,建議可以將食指跟大拇指圈起來,比成一個OK的形狀,再將睪丸放到食指跟大拇指圈出的範圍內,如果直徑跟圈圈差不多,那就代表睪丸的尺寸屬於正常範圍內。

最後,陳鈺昕提醒,睪丸一般都是一大一小,一高一低,不完全對稱是很正常的。所以當兩側睪丸大小差距過大還是建議來泌尿科尋求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