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物發芽能吃嗎? 農委會:只有「它」不行!

2022/03/31 06:33

馬鈴薯發芽時,小嫩芽會產生龍葵鹼,加熱也無法去除毒性,不可食用。(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中有時候會放一些常備食材,像是洋蔥、蒜頭等食物,有時一不小心就會放到發芽,丟了浪費,想拿來料理又擔心吃壞肚子。對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整理出常見容易發芽的食物,除了馬鈴薯,其它食物就算發芽,也能安心吃,不過最好還是趁新鮮吃完,才是最營養又美味。

●花生:可以吃。發芽可食用,但容易因濕氣重而發霉,若發霉請勿食用。

●馬鈴薯:不能吃!發芽時,馬鈴薯因小嫩芽會產生龍葵鹼,加熱無法去除毒性,建議整粒丟掉,切勿食用。

●大蒜:可以吃。蒜瓣會變乾癟,營養價值及風味降低。

●胡蘿蔔:可以吃。營養價值及風味降低。

●地瓜:可以吃。地瓜是食用「塊根」,所以即使發芽了仍可食用,但營養價值及風味降低。

●洋蔥:可以吃。營養價值及風味降低。

●薑:可以吃。薑及薑芽都可以吃,發芽後通常內部乾癟、纖維粗糙。

●芋頭:可以吃。營養價值及風味降低。

●黃豆:可以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