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需要施打第4劑疫苗? 醫:長者恐需季節性接種

2022/03/27 15:11

醫師表示,年輕人如果是在低重症率的情況之下,持續接種似乎並不需要,但長者仍有可能就會躲不掉季節性的接種。(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多點爆發,今(27日)暴增83例確診個案,創下今年新高,而面對疫情升溫,台灣需要接種第四劑疫苗?對此,醫師表示,年輕人如果是在低重症率的情況之下,持續接種似乎並不需要,但長者可能躲不掉季節性的接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指出,第三劑覆蓋提升至5成時,難免會產生疑惑,且第三劑續航力足夠撐到台灣完全開放嗎? 「答案是,打完續航5個月,可能剛剛好。但是明年不知道。」

至於第四劑是每個族群都需要嗎?姜冠宇表示,答案是對年輕人可能已經不需要,但是老人可能從此需要季節性接種。

「這個就陷入了困境,或說這是目標設定的問題。」姜冠宇指出, 目前資料顯示,如果要追求抗感染的共存,那就真的每超過約莫5個月後大家都還要再施打,沒完沒了。但他認為,如果是追求抗重症的共存,年輕人如果是在低重症率的情況之下,持續接種似乎並不需要。但是老年人仍有可能就會躲不掉季節性的接種,會不會就此設定老人疫苗卡就不知道了。

姜冠宇直言,以現在來看,台灣第三劑的續航力很可能剛好就是迎接上「753政策」的隔離3天最後階段,但是一有新的變異株,又可能隨時會翻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