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高齡居家生活品質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為長者找回尊嚴

2022/03/25 14:16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計畫攜手社福業者,舉辦高齡居家生活體驗活動,希望為長者找回生活居住的尊嚴。(南臺科大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面對高齡化社會,年長者的居家生活環境近年來也備受關注,南臺科大高齡福祉服務系透過青銀共創USR計畫,與醫療福祉業者合作,近期舉辦「幸福,就是能在家自由自在的生活」參訪,提供高齡居家生活軟硬體的規劃,希望找回高齡者有尊嚴的居家生活環境。

南臺科技大學結合智慧健康照顧與高齡福祉跨領域服務,率先成立「高齡福祉大樓」,鎖定未來高齡社會所需的福祉服務,培育專業人才,此次由高齡福祉服務系暨青銀共創USR計畫團隊,攜手台灣福生環境住易聯盟與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舉辦「幸福,就是能在家自由自在的生活」活動。

南臺科大表示,該活動主要從硬體環境需「住易」、生活照顧要「注意」及科技輔具有「助益」等三大方向出發,透過照護課程、認證考照、空間規範、智能居家、健康促進及介護食體驗等方式,讓活動參與者體驗高齡居家應有的生活環境。

南臺科大也說,幸福的高齡居家生活,不只擁有良好的醫療,更是需要在環境、教育、與輔具盡皆完善的情況下,讓長者回歸自立且有尊嚴的居家生活,期盼透過活動體驗及跨領域整合協調專家,提早為台灣超高齡化社會,打造友善全齡環境。

南臺科大透過照護課程、認證考照、空間規範、智能居家、健康促進及介護食體驗等方式,讓活動參與者體驗高齡居家應有的生活環境。 (南臺科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