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容易忽略的顏面部骨折! 醫:恐造成眼球內陷

2022/03/22 22:02

眼窩骨折可能產生的症狀很多,例如眼球內陷、複視眼球活動受限、感覺異常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眼睛若受到鈍器撞擊,例如棒球、汽車方向盤等,醫師提醒,可能會造成眼眶底骨折,同時分析骨折可能產生的症狀,提醒有的會造成功能障礙,有些則會影響外觀。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邱昱瑋在臉書粉專「邱昱瑋醫師 口腔顎面外科」發文分享,眼眶骨折可發生在內側、外側、底部及上眼窩等等。常見眼窩骨折發生在眼眶底部,起因為受到大於眼球的鈍器撞擊,因為眼球受到堅硬的眼眶骨保護並不會造成傷害,但眼眶底部較薄的骨頭往往會受到影響造成破裂使眼睛周圍組織掉入上顎竇裡。

邱昱瑋指出,眼窩骨折可能產生的症狀很多,例如眼球內陷、複視眼球活動受限、感覺異常等。這些有的會造成功能障礙,有些則會影響外觀。有些骨折可以保守性治療一至兩週,但如果產生心跳變慢,眼球肌肉被骨折碎片夾住等就需要立即處理,避免永久性的傷害。

邱昱瑋提醒,由於眼眶周邊的外型及結構相對複雜,會影響外觀及功能,因此若破裂區域較大,需有良善的計畫才能回復到良好的功能及位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