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乳液可代替護手霜? 醫:保濕能力較差

2022/03/21 18:22

特別設計過的護手霜,油脂含量較高,而且通常會添加矽的衍生物,在洗手3-6次後仍有一定保濕能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護手霜用完了,可以直接改擦一般的乳液嗎?醫師指出,確實可以把身體乳液拿來當成護手霜,但身體乳液在洗手後,較容易失去保濕能力,而特別設計過的護手霜,油脂含量較高,而且通常會添加矽的衍生物,在洗手3-6次後仍有一定保濕能力。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指出,身體的保濕乳液大多為水包油的設計,其中大約10-15%是油脂,5-10%為吸濕劑(Humectant),75-85%為水分。護手霜雖然也是水包油的設計,但是15-40%為油脂,5-15%為吸濕劑,45-80%為水分,油脂較多。

有民眾詢問臉部保濕乳液的差別,王綺嫻說明,臉部保濕乳液會針對不同膚質設計,像是:油性皮膚專用的乳液,大多選擇不會產生粉刺的成分;乾性皮膚專用的保濕乳液,則添加適量密封型的保濕成分,在表皮角質層外,形成鎖水的保護膜;正常膚質及混和型膚質的保濕乳液密封型,如:乳木果油、蠟酯、凡士林等保濕成分的量及比例都有稍作調整,盡量讓使用者塗起來保濕又不黏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