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童誤食口香糖怎麼辦? 醫:這些症狀當心腸阻塞

2022/03/21 15:39

醫醫表示,意外吞入口香糖其實不用太擔心,但若後續有嘔吐、肚子痛、突發便秘的情況,會有腸道阻塞的情況,一定要送醫檢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小心吞了口香糖怎麼辦?兒科醫師分享,他3歲的孩子不小心吞了口香糖,雖然當下以兒科常識判斷「不是尖銳物、電池、磁鐵、大小也沒有超過2公分」,應該沒事,但仍要觀察小朋友是否有:嘔吐、肚子痛、突發便秘的情況,有的話還是擔心有腸道阻塞的情況,一定要送醫檢查喔!

卓越皮膚科兒科聯合診所院長顏俊宇在臉書專頁「雙寶爸的小宇宙|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發文指出,意外吞入口香糖其實不用太擔心,假如不是吞下大量的口香糖,一般來說2-3天左右(一週內)就會由糞便排出,不會有留在胃裡面好幾年的都市傳說。

顏俊宇說,美國兒科醫學會是建議「大於4歲」才能讓小孩吃無糖的口香糖,因為一般來說這個年紀比較能控制,哪些食物可以吞嚥、哪些食物要吐出來。

顏俊宇說明,雖然吃無糖含有木醣醇成份的口香糖可以減少蛀牙機會,但有糖的口香糖反而會更造成蛀牙,所以總結來說,沒事還是不要給小朋友吃口香糖比較好,因為雖然不會造成腸道阻塞,但誤「吸入到氣管」的機會還是有可能的,尤其是邊玩邊吃口香糖更危險,一旦卡住氣管造成缺氧的話,真的會後悔莫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