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蕁麻疹搔癢難耐 中醫:這4類食物抗發炎

2022/03/20 18:28

薑醇有助於減少發炎反應,改善慢性蕁麻疹。(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蕁麻疹發作時,渾身上下都癢個不停,十分難受。中醫師表示,慢性蕁麻疹會導致皮膚出現大小不一、位置不固定的紅疹,會反覆發作超過半年以上,建議平時可食用大蒜、洋蔥、莓果、薑及水果等食物,對抗體內的發炎因子。

東門中醫診所主治醫師謝彌堅在臉書粉專「謝彌堅 中醫師」發文分享,外來過敏原和體內免疫球蛋白(IgE)結合後,會使皮膚內的肥大細胞釋放出組織胺,造成過敏,但許多人都找不出過敏誘發原因,常常突然這邊癢、那邊癢,又容易釋放出組織胺,導致紅疹、發癢產生,嚴重甚至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和個人觀感。

謝彌堅指出,罹患慢性蕁麻疹時,外表會出現膨起、大小不一、位置不固定的紅疹,會反覆發作超過半年以上,許多患者服用抗組織胺藥物蠻多年,再轉由中醫治療或中醫介入。

謝彌堅說明,中醫在診治時,除了針對外在皮膚過敏給予治療之外,從體質、臟腑面來進行根治也很重要,慢性蕁麻疹「慢性發炎」誘使發炎因子不斷的在體內,日常三餐可食用以下幾類食物,幫助身體抗發炎:

●大蒜、洋蔥:含豐富的槲皮素和硫化物,對抗自由基,帶動免疫細胞對抗。

●莓果:含有花青素,是天然抗氧化劑,可降低發炎。

●薑:薑醇有助於減少發炎反應。

●水果、果汁: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免疫功能運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