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告別粗壯腿 中醫:敲膽經4穴位打造鉛筆腿

2022/03/18 16:44

醫師指出,敲打膽經有助排毒、代謝,還能打造美腿;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來臨,身上的衣服越穿越輕減,甚至還能穿上短裙、洋裝,但又擔心過了一個冬天,大、小腿都變得又壯又胖。中醫師指出,春天是適合排毒的季節,早、晚敲膽經不僅能幫助體內排毒,還能達到瘦腿的效果。

翰醫堂中醫師王俊潔在臉書拍影片表示,實際上,肝經與膽經兩者密不可分,如果平日能敲敲膽經,就能改善血夜循環、代謝身體廢物,建議久坐、氣血不佳、下肢水腫者可以進行,告別蜜大腿。但孕婦或是女生生理期間,不適合敲膽經。

王俊潔提醒,敲膽經時,可用虛拳,沿著大腿外側的環跳穴,依序經過穿長褲時,褲縫線上的風市穴中瀆穴,敲至膝蓋上面的膝陽關穴,並由上往下敲打這4個穴位為1組,左右大腿各50組,每天堅持不懈,就能打造鉛筆腿。

醫師表示,虛拳沿褲縫線上敲打膽經4穴位,左右腿各50次,有助身體排毒。(圖取自翰醫堂臉書影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