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告別飛機場! 醫:4個撇步變好「胸」

2022/03/17 16:35

中醫表示,氣血不足或是經胳不通,會影響胸部大小;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天來了,逐漸褪去厚重的衣物,「飛機場」就擔心現形,身材曲線不好看,對此,扶原中醫診所醫師吳俞璇表示,排除先天遺傳因素外,影響胸部大小主要是氣血不足或是經胳不通所致,可透過中醫「內科調理」、「局部針灸」、「穴位按摩」三步曲達到豐胸的效果,在生活中也有4個撇步幫助平胸變好「胸」。

吳俞璇在扶中醫診所在臉書分享,從中醫觀點來看,影響胸部大小的情況主要是腸胃功能較弱,氣血供應不足。另外,經絡不通暢、作息不正常、月經不規律等等,也是讓罩杯無法升等的原因之一。

吳俞璇表示,中醫將平胸歸因為兩大體質:

氣血不足型

體型通常偏瘦,面色白皙較無血色,怕冷、體力較差,常感眩暈。由於腸胃功能較弱,營養吸收差,脂肪製造不夠,所以胸部不長肉。

經絡不通型

經前乳房容易脹痛感,穿內衣乳頭也會有摩擦不適感,常感胸悶壓力山大。經過胸部的經絡主要有胃、脾、肝、腎四條經絡,若經絡阻塞,氣血則難以送達乳房,導致胸部不飽滿。

吳俞璇指出,中醫分胸治療,內科調理、局部針灸、穴位按摩,表示是整體性的療程,首先透過內科調理體質,提升腸胃功能、改善營養吸收能力、使氣血供應提升,而在鎖骨下緣至胸部下緣,將近有50個穴道分布在此,透過局部橫刺針灸和周圍穴位按摩,可以讓乳房的經絡運行通暢,氣血養分得以送達,使乳房飽滿有彈性。

吳瑜璇提醒,生活中也可以留意4個習慣,讓胸部更豐滿:

聰明飲食

多攝取富含激素及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山藥豆漿、青木瓜燉豬腳、燕窩、黑白木耳、魚皮、雞爪等等。

適度重訓

規律鍛鍊胸大肌、胸小肌能讓胸部肌肉支撐性更好,有厚實的肌肉抵抗地心引力,會讓視覺效果更堅挺、集中。另外,訓練胸肌也能同時消滅惱人的掰掰肉。

精油按摩

10ml的5%配方油:天竺葵5滴、依蘭2滴、檀香2滴、乾薑1滴。 將配方油滴數滴在掌心中搓熱,塗抹在胸部後,握拳用指關節先疏通壇中穴,接著由外側帶到正上方,再繞至胸內側順著到下緣,依循這個方向按摩20圈,早晚各一次,按摩完會有微熱膨脹感。

避免熬夜

根據中醫經絡理論,夜晚11點至凌晨3點是肝膽氣血修復的時段,這時候躺平入睡休息,讓身體好好代謝,才能重新調整氣血分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