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視野出現「C形閃電」速就醫 醫:恐視網膜剝離前兆

2022/03/16 17:39

醫師指出,眼睛不舒服時通常會習慣想要轉動眼球舒緩,但如果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可能會每轉一次就牽扯一次,加劇剝離的程度;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眼睛視野一閃一閃的,似乎還出現了黑點,小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的用眼過度!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表示,閃光視覺和飛蚊很有可能是視網膜剝離的徵兆,此為眼睛的急症,必須立即就醫檢查。

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分享,一般的飛蚊症為老化的退化性過程,無須擔憂,但萬一飛蚊突然變很多,原本只有2、3隻蚊子變成一大坨,就要注意,因為視網膜剝離的症狀可能不痛不癢,早已造成傷害。

另外,當眼珠子轉某個方向,視野中會有「C形或弧形的閃電」,眼球轉一下就亮一下的閃光視覺情形,或是視野變灰、變霧,很像窗簾掉下來遮住視線,也算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之一。

林于皓建議,眼睛不舒服時,通常會習慣想要轉動眼球舒緩,但這個行為非常不好,如果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可能會每轉一次就牽扯一次,加劇剝離的程度。

林于皓提醒,雖然現在有雷射、手術可以處理,但成年人依然需要定期檢查眼睛,尤其眼睛疾病常是斷斷續續出現症狀,過一陣子卻好了,所以許多徵兆容易受到忽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