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不失敗 營養師傳授技巧大公開

2022/03/16 12:03

營養師表示,高蛋白飲食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提供飽足感,雞胸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嘗試各種極端減肥法,只為追求良好體態,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指出,體重不會在一夜之間變重,也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用溫和的方式也可以自然減重,對此,程涵宇整理出以下9個瘦身技巧:

1、多吃蛋白質:高蛋白飲食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提供飽足感,保持肌肉量。海鮮、豆類、豆腐、無糖豆漿、毛豆、鮮乳、雞胸肉及雞柳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2、少糖:研究發現,減少糖分攝取會減輕更多的體重。

3、少澱粉:研究發現,減少澱粉(碳水化合物)攝取會減輕更多的體重。

4、喝綠茶/烏龍茶:研究發現,喝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4-5%並可能增加17%的脂肪燃燒,但務必記得選無糖茶。

5、多吃可溶性纖維:研究表明,可溶性纖維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尤其是腹部脂肪,攝取來源包括果膠類的纖維(水果)、半纖維素(燕麥)及黏膠質(豆類、木耳、菇類、海藻、海帶)。

6、慢慢吃,徹底咀嚼:咀嚼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延後飢餓時間,減少吃其他食物的機會。

7、睡好覺:睡眠不足可能會提高飢餓激素,並降低飽腹激素瘦素,也就是說可能會感到飢餓,更難減肥成功。

8、重訓:可以幫助對抗肌肉損失和體重減輕可能導致的新陳代謝下降。

9、高強度鍛煉(HIIT):包括短時間、高強度的鍛煉,高強度鍛煉與一般的有氧運動不同,做完後會繼續長時間燃燒卡路里。

營養師程涵宇。(圖由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