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水助減重 營養師曝9大喝水時機點

2022/03/14 20:28

程涵宇提醒,天氣逐漸變熱,記得要喝足夠的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喝水也能幫助減重!營養師程涵宇提醒,天氣逐漸變熱,記得要喝足夠的水,水除了具有排除廢物、調節體溫等功能外,還能促進代謝、幫助減重,她也提醒民眾要把握9個喝水時機點,輕鬆補足一天所需水分。

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及個人網站發文指出,有研究把受試者隨機分為兩組,兩組都被要吃遵循健康的飲食三個月,但有一組需要在飯前半小時喝500毫升的水,結果顯示,喝水的那組比另一組減重更多。

程涵宇表示,人體有70%是水分,每天都要好好喝水,且水有6個重要功能:促進代謝、排除廢物、調節體溫、構成細胞成分、潤滑作用、營養素代謝、潤滑作用。潤滑作用能使身體內部避免摩擦,像唾液可幫助吞嚥食物,腸胃道、呼吸道、泌尿道的分泌液都有潤滑黏膜的作用等。

程涵宇提醒喝水的9大時機點。(圖取自程涵宇臉書粉專)

程涵宇指出,人在流汗、排尿和呼吸時都會流失水分,身體流失超過2%水分時,就會出現脫水症狀,像是全身的倦怠感、頭痛、頭暈症狀,若情況就會持續惡化,在少數情況下,脫水可能會致命的,因此提醒若感到口渴就要喝。

程涵宇表示,水是最健康的飲品選擇,因為它沒有熱量,但其他飲料也有補水功用,像是茶和咖啡,雖然咖啡因有輕微的利尿作用,但研究表明,茶和咖啡仍然有助於水合作用。

程涵宇提醒,喝水要慢慢喝,不要牛飲用灌的,且不要想到才喝,沒想到就不喝,同時若已60歲以上,口渴機制會變得遲鈍,比年輕更容易脫水,要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才能保持水分。

程涵宇建議,平日喝水量,每天可以喝體重(kg)乘以30(ml)的水量,若是在減脂期,則可以喝多一些,可以喝體重(kg)乘以40(ml)的水量。

營養師程涵宇。(圖由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