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男染燙髮同時做 頭皮潰爛大量掉髮險禿頭

2022/03/09 10:43

30多歲型男因不當染燙髮引起頭皮紅腫過敏、潰爛,甚至大量掉髮。(樂活診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一名30多歲型男在燙髮加染髮後,出現頭皮嚴重腫痛、潰爛和大量掉髮情形,就醫後發現是不當染髮引起的頭皮傷害,像是花錢找罪受般,差點從型男變成禿頭。

樂活健康診所外科頭皮醫師張祺璋指出,燙、染髮不可同時操作,須至少隔1週。這位男性患者不僅燙染同時進行,且燙髮部位非常接近髮根,因燙染髮操作不當,不僅讓他嚴重頭皮灼傷、紅腫刺痛,還潰爛滲液,並導致大量掉髮。

日前也有一位60多歲婦人突然大量落髮,一度誤以為自己得了癌症,女兒嚇得帶媽媽求醫,經張祺璋診斷,亦是不當染髮及不良染劑引起的斷髮。

張祺璋提醒,要避免染髮受到傷害,應找有專業訓練的染髮師並慎選染髮劑。建議染髮前以200倍數的頭皮檢測儀做頭皮檢查,且預作染髮劑測試,避免出現過敏反應,在染髮前24小時不要洗頭。

染髮後更需照護,建議使用弱酸性洗髮精,且多喝開水加速把進入身體的染劑排出體外,減輕對身體傷害,染髮後2至3天內用清潔頭皮的用品來清洗殘留頭皮上的染劑。若於染髮時或染髮後48小時內,頭皮覺得不適,需馬上停止染髮並立即就醫,避免造成頭皮嚴重傷害。

30多歲型男因不當染燙髮引起頭皮紅腫過敏、潰爛,甚至大量掉髮。(樂活診所提供)

外科頭皮醫師張祺璋建議,染髮前應接受頭皮檢查,確定頭皮沒有疾病再去染髮。(樂活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