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口腔醫療站 即日起烏來圖書館駐診服務

2022/03/08 11:41

新北市政府在烏來區立圖書館建置口腔醫療站,由多名牙醫師輪流駐診,提升偏鄉口腔醫療服務,即日起開始看診,免收掛號費。(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烏來區立圖書館建置口腔醫療站,由多名牙醫師輪流駐診,提升偏鄉口腔醫療服務,即日起開始看診,免收掛號費,可電洽:02-26616887預約。

原民局指出,烏來區是新北唯一原鄉,以泰雅族人居多,新北市牙醫師公會曾針對烏來地區部落調查,當地齲齒盛行率達100%,牙齒健康狀況主要以缺牙為主,缺牙率超過77%,但烏來境內一間牙科醫療院所都沒有,且對外交通不便,部落居民難以享有良好的口腔醫療照顧服務。

原民局結合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東林扶輪社及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外部社會資源協助,即日起在烏來區立圖書館(烏來區環山路82巷98號)成立口腔醫療站,提供洗牙、蛀牙填補、兒童及長者塗氟、兒童窩溝封填、口腔癌篩檢等服務。駐診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4時,星期五為上午9時至12時。

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葉建陽說,公會號召多名有服務熱忱牙醫師會輪流駐診,配合設置新式牙科治療椅與3D斷層掃描儀器等,免收掛號費,並提供一般口腔醫療、口腔癌篩檢、牙周病統合照護,為烏來地區民眾提供優質的口腔醫療服務,3D斷層掃描儀器還可借給衛生所使用,同步提升衛生所醫療品質。

烏來幼兒園表示,烏來的小朋友齲齒率高,藉由口腔醫療站提供的衛教服務,有助提升幼兒牙齒健康與保護知識。當地烏來里長周至剛也說,不用為看牙專程下山奔走,相當便利,會向居民推廣口腔醫療站的服務資訊。

新北市政府在烏來區立圖書館(烏來區環山路82巷98號)成立口腔醫療站,提供洗牙、蛀牙填補、兒童及長者塗氟、兒童窩溝封填、口腔癌篩檢等服務。(新北市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