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成失智症可預防 研究揭露這3種人風險最高

2022/03/07 20:55

憂鬱、社會孤立也會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最新研究顯示,有4成的失智症案例與12個可改變的風險因子有關,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其中3項讓最多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因素是肥胖、高血壓、活動量不足。

研究作者、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候選人李(Mark Lee)表示,有許多事會影響人們得到失智症的機率,包含了其他研究已證明的12個風險因素,而這12種風險因素都是可以改變或避免的,包含教育程度較低、聽力損失、腦外傷、高血壓、過度飲酒、肥胖、吸菸、憂鬱、社會孤立、未有足夠的活動量、肥胖、空污。

李表示,美國有42.4%的失智症源自於這12個因素,其中肥胖、高血壓、活動量不足3個因素佔比最高,肥胖佔了所有失智症案例的7%;高血壓及身體活動量不足,各佔了6.7%。

李指出,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可透過改變生活方式,或必要時使用藥物來改善,未來的研究將試圖找出,降低這些風險因素最有效干預措施,進而降低全部人的失智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