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男孩接受心臟移植續命9年 母呼籲:勿輕忽這2症狀

2022/03/07 20:14

塔斯廷呼籲,父母若發現孩子也有喘不過氣、昏昏欲睡等症狀,即便醫師說沒事,也應徵求第二意見;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男孩西蒙(Jordan Simon)16歲時,曾因喘不過氣、背痛、體重消瘦多次就醫卻查不出病因,直到數月後,他已極度虛弱、甚至無法站立時,才發現是擴張型心肌病變,據《BBC》報導指出,所幸西蒙及時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因此延長了9年性命,於去年11月去世,得年25歲。

西蒙的媽媽塔斯廷(Sarah Tustin)表示,父母親們若認為自己的孩子病得很重,「請相信自己的直覺」,她說:「因為他(西蒙)很年輕,醫師不會想到他是心臟的問題。」她呼籲其他父母若發現孩子也有喘不過氣、昏昏欲睡等症狀,即便醫師說沒事,也應徵求第二意見。

塔斯廷指出,在西蒙確診擴張型心肌病變時,醫師告知她,醫院無法確定西蒙還能活多久,可能只剩幾個小時,所幸西蒙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

塔斯廷表示,她不會責怪醫師沒有更早發現西蒙的病,她反而感謝醫師為西門完成了心臟移植手術,讓西蒙有了接下來美好的9年。

據英國心臟基金會公布數據顯示,在英國每週約有12名35歲以下的人死於未確診的心臟病,塔斯廷提醒父母們,若孩子有與西蒙類似的症狀,在看完醫師後仍擔心孩子,且孩子看起來病得很重,那不妨選擇再繼續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