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矯正一定會有牙套臉? 醫揭2大成因

2022/03/08 08:21

醫師表示,牙齒矯正並不會改變臉部的寬度,主要的臉型也不會因為牙齒矯正就發生改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進行矯正牙齒治療的患者,會擔心出現「矯正牙套臉」。醫師表示,牙齒矯正並不會改變臉部的寬度,主要的臉型也不會因為牙齒矯正就發生改變。

沐光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粉專「沐光美學牙醫診所」發文指出,「矯正牙套臉」是指顴骨下方、太陽穴位置出現凹陷,外觀看上去臉頰不夠飽滿,顴骨過於突出。會出現「矯正牙套臉」,多半是2個原因造成的:

咀嚼肌因飲食習慣改變而萎縮

矯正期很有可能不適應牙套推拉牙齒,因為病患長期選擇食用較軟爛的食物,造成咀嚼的肌肉減少,臉頰因此就會比較消瘦;但想預防的方式也不少,其中會提醒病患進行一些簡單的咀嚼肌訓練,多吃天然食物,減少精緻飲食,維持咀嚼肌健康。

此外,若當肌肉量變少,會造成臉頰的微幅凹陷,所以只要在矯正療程期,或完成矯正後進行正常咀嚼進食,肌肉厚度恢復後,臉頰就不會再持續凹凹的。

臉頰脂肪減少或下垂

通常這種現象出現在中年的矯正病患,生長期結束之後,骨頭狀況趨於穩定,所以中年矯正需要的治療時間會更久,加上隨著年紀漸長,脂肪也會開始下垂、膠原蛋白流失,就會有臉頰凹陷的狀況。

最後,醫師提醒民眾,想拒絕矯正牙套臉,關鍵要素在於定期檢查牙齒,並及早進行療程,如此就不用擔心因戴上牙套,影響蘋果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