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維他命應飯前還飯後吃? 食藥署:「這類」建議飯後

2022/03/04 20:17

水溶性維生素會溶於水中,​易於被排出。​沒有限定飯前或是飯後使用,​服用的時候建議搭配大量開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補充維他命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的一種保健觀念,不過該在飯前還是飯後吃?​對此食藥署在臉書粉專「守護厝邊頭尾 安全用藥」分享,維他命又稱維生素,其中更是分成脂溶性及水溶性,只有脂溶性維生素建議飯後使用,水溶性維生素並沒有特別限定要飯前還是飯後吃。

食藥署表示,脂溶性維生素包括了維他命A、D、E、K,而水溶性維生素則是有B群、維他命C。同時也針對兩種不同類型的維生素做出分析如下:

脂溶性維生素

主要依賴食物中的油脂來幫助維生素的吸收,因此建議飯後使用。另外,脂溶性維生素容易儲存在肝臟,​因此建議適量服用就好,​過量可能會有中毒的風險。​ ​

水溶性維生素

水溶性維生素會溶於水中,​易於被排出。​其並沒有限定飯前或是飯後使用,​服用的時候建議搭配大量開水。​有些人腸胃較敏感的群眾,​對於B群或是一些賦形劑可能會感到腸胃不適,​這類族群則建議飯後使用。​

食藥署提醒,維生素雖然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但是日常如果攝取足夠,​也不需刻意補充。​且部分營養素可能會有蓄積的問題,​建議使用前都可以諮詢附近藥局的藥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