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莫名恐慌感覺快要死了!外媒:快學這7招不恐慌

2022/03/04 18:27

當恐慌症發作時,想像自己身處在大自然中,有助於減緩恐慌症的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莫名突感到恐懼、焦慮導致呼困難、大量出汗、顫抖與心跳加速胸痛、頭暈目眩、噁心,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是心臟病發作,甚至覺得自己將要死亡可能是恐慌症。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指出,有7個方法,可以減輕突如其來的恐慌症狀。

報導表示,恐慌症是焦慮症的一種,觸發原因可能來自社會事件、公開演講、衝突、想到過去的壓力、創傷或是現在生活中的壓力等,而有7個方法,能幫助面對恐慌症狀,幫助患者恢復平靜:

1、藥物

藥物可以幫助治療恐慌症狀,但無助於治療潛在的焦慮症,也可能導致依賴。因此醫師會建議在危機期間短期使用。醫師也可能會開長期使用的抗憂鬱藥。

2、深呼吸

過度換氣是恐慌症發作的一種症狀,會增加患者的恐懼感,但深呼吸可以減少發作期間的症狀。因為能控制呼吸,就不會出現過度換氣的情形。透過嘴巴深呼吸,感受空氣慢慢充滿胸腔,再慢慢吐出來,可以在吸氣時慢慢數到4,靜止1秒後,再呼氣慢慢數到4。

3、意識自己的恐慌症發作

覺得自己可能會死,或是厄運迫在眉睫的恐懼,都是恐慌症發作的症狀,有意識地知道自己的恐慌症發作,或是知道自己被觸發的原因,都能幫助自己妥善面對。

4、閉上眼睛

在恐慌症發作期間,盡量減少外在對自己的刺激,有助於專注自己的呼吸。

5、專於注於現在

恐慌症會導致一種脫離現實的感覺,因此在症狀發生時,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現在,像是把腳踏在地面上,或是感受身上衣物的質地,

6、為自己找焦點

找一個清晰可見的物體,讓自己描述它的圖案、顏色、形狀和大小,讓自己的精力集中在一個物體上,分散注意力。

7、想自己在快樂的地方

有研究指出,處在大自然中,或是想像自己在大自然裡都能幫助治療和控制焦慮。因此恐慌症狀出現時,可以想像自己在使你放鬆的環境中,並可多關注一些細節,例如腳趾埋在沙裡的感受,或是樹林裡的味道,並且盡量避免想像自己身體在城市或熱鬧的地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