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愈吃愈年輕 營養師分享8大抗氧化營養素

2022/03/04 07:39

桑葚等莓果類含豐富的花青素,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飲食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不少的肥胖與疾病是吃出來的,而吃「對」食物也有助於延緩老化速度,多攝取含有抗氧化營養素的食材,就可以讓自己愈吃愈年輕。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營養素有以下幾種:

1、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種天然的水溶性植物色素,具有強大抗氧化能力,在一些紫色、藍色蔬果中常見這種營養素,抗氧化是維生素E的50倍。

常見食物:莓果類(藍莓、桑葚、草莓)、茄子、火龍果、蝶豆花、紫薯。

2、維生素E

堅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尤其是杏仁,每100公克就含有23.91毫克的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力且可保護細胞,所以一些外用或口服的抗衰老產品,都會添加維生素E。不過堅果是油脂類,含有熱量,所以適量攝取就好。

常見食物:堅果(葵瓜子、榛果、杏仁、松子、芝麻、花生)、菠菜、紅椒、酪梨。

3、維生素C

水果中具有抗氧性的有不少,例如台灣民眾愛吃的芭樂,每100公克就有40亳克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余朱青指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能幫助細胞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是抗老的重要營養素。

常見食物:甜椒、芭樂、奇異果、綠花椰菜、番茄、草莓、高麗菜。

4、大豆異黃酮

常見食物:大豆(黃豆、黑豆、毛豆)、大豆製品(豆腐、豆漿、豆皮等)。

5、β-胡蘿蔔素

常見食物:紅蘿蔔、南瓜綠、花椰菜、甜椒、萵苣。

6、大蒜素

常見食物:大蒜、薑。

7、Omega-3

海鮮中魚類含有的Omega-3也具有抗氧化作用。

常見食物:鯖魚、鮭魚、秋刀魚、土魠魚。

8、多酚和兒茶素

常見食物:綠茶。

余朱青提醒,上述食物建議選擇天然的原型食物來食用,不論哪種食物,都要適量攝取,才會愈吃愈健康、年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