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68太難? 營養師推「35921」適合外食族減重

2022/03/03 12:16

高敏敏建議,每餐應間隔5小時,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再進行下一餐,減少腸胃負擔;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al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168斷食法相當受到歡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如果覺得限制時間的168斷食太困難,不妨嘗試看看另一個數字減肥法「35921」,外食族、易餓族都能輕鬆掌握。

3:一天只吃3正餐

先跟宵夜零食說掰掰,高敏敏指出,吃的順序也很重要,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水果,並慎選食物,可以維持血糖恆定、代謝平衡。要注意的是,一天之中3餐都要吃到,如果跳過任何一餐,都有可能影響瘦身效果、使新陳代謝速度變慢、身體無法平衡,再加上飢餓會使人吃得更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吃太少變更胖」。

5:每餐間隔5小時

有研究顯示,胃消化食物的時間大約需5小時,建議每餐間隔5小時,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再進行下一餐,減少腸胃負擔。

9: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

在晚上9點後,胰島素分泌最減少、身體燃燒的脂肪也最多,建議9點後就不要再進食,拉長夜間空腹時間、拒絕宵夜誘惑、增加脂肪燃燒,如果想要加倍的效率,也可以在10點前上床睡覺,好的睡眠自然會幫助減重。

2:喝2000c.c的水

足夠的水分才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加上水更能提升減重效率,也能減少口渴、飢餓感發生,建議小口小口分次喝,另外餐前均喝600c.c的水,睡前再喝200c.c 也能保持身體代謝力。

1:每天早餐吃1顆蘋果

蘋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維生素、抗氧化物質、槲皮素,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幫助降血脂,也可以多補充其他水果,像是奇異果、芭樂、小番茄等。

高敏敏提醒,遵守35921之外,也可以將甜點、零食以新鮮水果或蔬食做為代換,如果真的想吃,也必須先吃完正餐再適量享用。想要健康瘦身,重點就是代謝平衡與均衡飲食,代謝平衡了,自然就是健康關鍵。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