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後該怎麼吃? 補充優質蛋白質技巧大公開

2022/02/25 20:51

醫師表示,運動後需要好好補充優質蛋白質,才能夠幫助修復受傷肌肉組織、減少體脂肪、降低運動不適感、改善體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生運動常害怕長肌肉,醫師指出,其實長肌肉真的沒這麼容易,運動後不好好補充蛋白質反而會讓身體變弱,容易感冒!同時,運動後攝取優質蛋白質可以修復受傷肌肉組織、減少體脂肪、降低運動不適感,以及改善體態!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與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無論是男生或女生,運動後一定要吃優質蛋白質及攝取技巧。

蛋白質攝取技巧

●每天攝取總量:一般人可以吃等同於自身體重1倍的公克數(例如體重60kg吃60公克蛋白質);在增肌期的健身者可以吃到1.5-2倍。

●選擇優質蛋白質來源:盡量避免油脂太多的蛋白質來源,也可以選擇健康的烹調方式,煎烤比油炸好、水煮又比煎烤更好。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也比植物性更好。

●分段多次攝取:以每次30g-40g蛋白質為上限,分段漸進式攝取。

優質蛋白質食物

●豆類:豆類是素食者的蛋白質主要來源之一,運動後可以輕鬆在超商買到豆漿,盡量選擇無糖的比較好。其他豆類也可以盡量選擇水煮的方式攝取,減少過多油脂吸收。

優質豆類:豆漿、豆腐、毛豆、黑豆。

●海鮮類:海鮮類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也是運動後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不過成本比較高,大家要考慮一下荷包。

優質海鮮類:蛤蜊、鮭魚、鮮蝦、鯛魚。

●肉奶蛋類:肉蛋奶類是十分優秀的蛋白質來源,超商可以輕鬆買到雞胸肉和水煮蛋,健身人很愛的高蛋白粉也是CP值超高的蛋白質來源。超商的茶葉蛋鈉含量較高,要酌量攝取。

優質肉蛋奶類:雞胸肉、雞蛋、牛肉、高蛋白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