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拒絕所有澱粉? 國健署:挑「它」能提升減重成效

2022/02/24 22:11

國健署表示,挑選好的澱粉如全榖雜糧,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量,有助於體重控制。(彭博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的時候不能吃澱粉嗎?」國民健康署在臉書指出,並非「不吃」澱粉,而是要「挑對」澱粉!挑選全榖雜糧類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量,有助於體重控制;而精緻澱粉如菠蘿麵包,一個就相當一碗飯的熱量,很容易讓減重破功。

國健署表示,全榖雜糧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是維持生理機能正常運作的營養素,也富含膳食纖維,也建議減重期間每餐全榖雜糧不超過一個拳頭的量喔!

精製澱粉容易導致體內血糖快速上升,國健署指出,過多的血糖會進入脂肪組織中形成三酸甘油酯(俗稱血脂),造成肥胖,精製澱粉食物如糕點、麵包等,在製作過程中常添加額外的糖跟油,容易會不小心吃進更多熱量喔!

好的澱粉-全穀雜糧

●米飯類:糙米、胚芽米、黑米、紫米等。

●全麥麵條、全麥麵包:全麥麵條、全麥吐司、全麥麵包等。

●根莖薯類:地瓜、南瓜、芋頭、馬鈴薯等。

●雜糧類:燕麥、蕎麥、紅豆、玉米等。

需酌量吃-精製澱粉

●米飯類:白飯、白米粥等。

●麵條、麵包類:白麵條、白吐司、白饅頭等。

●甜點、餅乾類:蛋糕、餅乾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