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不純物超標 6千多瓶下月中旬前回收

2022/02/23 11:44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6千多瓶需回收。(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警訊,「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共2批、6千多瓶商品不純物超標,需在下月15日前回收,並向食藥署繳交調查報告。

永信藥品工業公司生產的「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批號CHL N001與CHL N002的產品,在進行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不純物檢驗結果超出規格,因此啟動回收。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說,「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是指示藥,民眾在藥局即可購得,業者在進行廠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這款蚊蟲止癢液的不純物規格超標,主動通報食藥署。

洪國登說,目前看來這不純物是既有的成分配方隨時間或保存條件改變而生成,先前在藥品上市前已經評估過,並無明顯立即危害。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有效期限是2年,洪國登說,業者在商品生產後3個月就發現不純物超標,因此也要求廠商調查原因,於3月15日前繳交報告,並評估是否有其他批次也有類似狀況。

「允消寧膚蚊蟲止癢液」6千多瓶需回收。(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