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不可失! 國健署挹注2.88億元全台佈建「銀髮健身俱樂部」

2022/02/16 13:12

75歲的陳先生大秀健身成果。(國民健康署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據統計,65歲以上國人肌少症盛行率為6.8%,相當於有近30萬人罹患肌少症,為鼓勵長輩正確且持續的運動,強化長者肌力,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自2020年起試辦「銀髮健身俱樂部試辦計畫」,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今(16日)指出,全台14個試辦據點成效良好,已規劃挹注2.88億元經費,2025年前完成全台設置288處「銀髮健身俱樂部」。

肌肉能支撐人體維持行動力,然而隨著年齡增長,肌肉會不停流失,增加失能、臥床的風險,透過正確運動,除了能增加肌力,更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國健署今天特別邀請75歲的陳先生現身說法。

現場大秀健身成果的陳先生說,他因為肝硬化與癌症,被醫生宣告只剩5年可活,但靠著健身與運動習慣,現在活到了75歲,與病共存,他鼓勵鮮少運動的高齡朋友,可以大膽嘗試走進健身房,「只要跨出第一步,就會不斷進步!」

賈淑麗表示,14處據點試辦成效良好,每個據點約有50名固定會員,服務超過700名長輩、總運動達8835人次,也就是據點長輩們每週至少固定3次運動,國健署已規劃從110年至114年挹注2.88億元經費,在全國增設288處「銀髮健身俱樂部」,鼓勵更多長輩運動。

國健署迄今已核定88處據點,加上14處試辦目前已累計102處「銀髮健身俱樂部」,分布於83個鄉鎮市區,類型包含社區據點、醫療院所、學校、政府機關等多元場域。

「銀髮健身俱樂部」結合公有閒置或低度使用的空間設置據點及營運,國健署迄今已核定88處據點,加上14處試辦目前已累計102處,分布於83個鄉鎮市區。

嘉義縣新港鄉海瀛村活動中心的健康管理師洪晉宏分享,該俱樂部除了擬定運動課程也引進物理治療,提供運動指導、運動傷害及骨科疾病諮詢,讓長者能夠正確的運動,體驗運動帶來的收穫與樂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