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7條不明傳播鏈 前台大醫:「這場域」可能指數型成長

2022/02/14 12:34

醫師表示,以目前看來,比較大的影響是工作場域才有可能指數型成長,這場域確實要注意,若有任何問題應立刻就醫採檢。(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13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增12例,居隔陰轉陽5例,其中新北市新增一名為感染源待釐清的個案。前台大醫師表示,以目前看來,比較大的影響是工作場域才有可能指數型成長,這確實要注意,若有任何問題應立刻就醫採檢。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有9條沒有釐清的傳播鏈,那是把比較久的日翊物流、礁溪長榮也算進來,但過年後主要是7條。簡單的說,過年後有7個不明原因的傳染鏈在各地發生。雖然目前確定了其中兩組是高雄港BA.2、三組是桃機BA.1,但都沒辦法找到確切怎麼傳的關聯。

林氏璧強調,總之就是南部的高雄港BA.2,還有北部以桃機BA.1為主,這兩株病毒可能都一定的深入社區有幾波傳播了,只是沒有抓到;如同羅一鈞說的,很多無症狀個案不見得會出來採檢或就醫,因此就溯源的部分只能盡全力,但不保證能找到斷鏈的所在關鍵點。

林氏璧認為,觀察至此,不明來源感染雖多點發生,但的確是沒有所謂指數型爆發,他也很同意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的,疫情目前戒慎而不恐懼,很多點都只侷限在小家庭群聚,若大家養成出現症狀時立即就醫採檢的習慣,就可以立刻控制下來。

最後,林氏璧表示,目前看到比較大的影響是工作場域才可能指數型成長,這裡確實要注意。不管家庭、企業,都要請大家負責自己的健康狀況,有任何問題應立刻就醫採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