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奇異果連皮一起吃更營養 醫:纖維是果肉的2倍

2022/01/29 06:31

奇異果皮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纖維是果肉的2倍。(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酸酸甜甜的奇異果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奇異果本身熱量低,營養價值高,果皮也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維生素C等營養素,若對果皮不會過敏,可嘗試連皮一起食用。

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奇異果是醫師眼中的優質好水果,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E、葉酸、鉀、抗氧化劑,可增加免疫力、有助抗氧化、促進消化道健康、幫助卵巢排毒,而且100克才53大卡,熱量很低,不用擔心會吃胖,怕酸的話,可以吃黃色果肉的奇異果。

張瑜芹指出,吃奇異果時可以連皮一起吃,不會有奇怪味道,反而能讓營養更加分,奇異果皮含有更多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纖維也是果肉的2倍,有些人會對奇異果的外皮過敏,就不建議嘗試。另外,果汁會流失很多營養,還會額外添加糖,所以還是新鮮水果最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