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0歲都來得及! 研究:天天運動10分鐘遠離死亡

2022/01/27 16:41

研究指出,40歲以上的成年人,如果在日常活動中,增加10分鐘中度到劇烈運動,可以減少死亡可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的一年,在日常生活中增加10分鐘的運動吧!據外媒《CNN》報導,一項《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的研究結果顯示,40歲以上的成年人若能每天在日常活動中增加10分鐘中度到劇烈運動,就能夠減少死亡可能。

該研究第一作者佩德羅·聖莫里斯(音譯,Pedro Saint-Maurice)表示,大家都知道運動有益健康,這項研究提供了對於人口層面益處的額外證據,如果美國所有40歲以上成年人每天多運動一點,每年可以減少大量的死亡率。

專家彼得·卡茨馬齊克(音譯,Peter Katzmarzyk)指出,雖然預防的死亡人數只是估計值,但運動確實是遠離死亡的方法之一。

職業運動員身心教練達納·桑塔斯(音譯,Dana Santas)表示,每天進行10分鐘的運動比想像中容易許多,就像是滑手機或追劇時,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短短的時間可以給健康帶來益處。

桑塔斯舉例,對於有練習過瑜伽的人來說,瑜伽是一項好選擇,還可以緩解壓力,而沒有運動設備的情況下,可以找些能適度動到全身的動作,例如10-25次的伏地挺身,25-40次的深蹲、一分鐘的原地慢跑。

桑塔斯強調,運動不一定要很辛苦才能有效,只要稍微運動一下,你的日常生活就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